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東藝術學院副院長、民革山東省委會副主委、山東省音樂家協會主席劉曉靜代表:

為實現“幼有所育”積極行動

2023年03月13日08:4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完善生育支持政策體系,是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今年工作重點之一,讓我倍感溫暖和鼓舞。當前,一些地方建設了一批普惠性托育機構,有效解決了部分家庭3歲以下嬰幼兒托管照顧問題。然而,普惠性托育機構在發展中仍面臨收費標准較高、從業人員資質和服務標准尚不健全等問題。

我將持續關注“托幼難”,助力推動普惠性托育機構發展。回去后,我會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力爭加大對托育機構的政策扶持力度,降低托育機構的建設、運營成本,進一步拉低托育機構的收費標准,完善相關補貼和報銷政策,減輕托育機構的資金壓力﹔提高普惠性托育機構的建設運營能力,充分利用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在優化服務、加強管理、統計監測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確保“幼有所育”。

(記者張雲採訪整理)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