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家庭教育指導者系列課程在人民慕課平台正式上線

2023年03月21日18: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為打造弘揚優良家風陣地,助力構建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新格局, 2022年9月,在人民德育數據中心的大力推動下,人民在線、人民數據與北京市家庭學校攜手打造了人民德育家庭教育中心。

中心自成立以來,在國家“十四五規劃”課題專家智庫的指導下,系統研發了科學、權威、規范、專業、實用的“家庭教育指導者”培訓認証課程體系,於3月15日正式在人民慕課平台上線。同時,人民德育名家講堂同步上線。

“家庭教育指導者”課程設計從實際需求出發,在普及先進家庭教育理念、科學家庭教育方法的同時,以“協同育人”教育理論為核心,“知行合一”家校模式為目的,將課程體系分為了“政策解讀與引領”“指導者職業規劃”“專業基礎知識”“經典案例指導”四大模塊,適用於教育系統工作者(德育校長、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師等)、婦聯工作者、工會系統、社區工作者及鄉村振興項目。“指導者”在學習的同時,人民德育專家智庫將跟蹤指導,讓“指導者”在實踐思辨中夯實理論基礎,在實操應用中提高專業能力。

家庭教育不只是“家事”,已上升為“國事”。人民德育家庭教育中心遵循黨的教育方針,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通過實施科學的家庭教育指導培訓服務,推進家庭教育在促進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長,落實道德品質、身體素質、生活技能、文化修養、行為習慣等方面的培育、引導和影響中發揮重要基礎作用,讓“指導”不僅停留在証書上,而是成為真正能惠及家庭、惠及孩子的一項技能。(郭婷、李亞琪)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