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幼有所育,托起幸福童年(新時代畫卷)

2023年03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教育部

  湖南省永州市道縣城東幼兒園,孩子們在踢足球。
  蔣克青攝(人民視覺)

  山東省實驗幼兒園老師帶孩子們體驗花草紙制作。
  新華社記者 郭緒雷攝

  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第三幼兒園舉辦以農業生產為主題的活動,小朋友進行運稻草比賽。
  胡攀學攝(人民視覺)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迎暉幼兒園的小朋友正在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
  王華斌攝(人民視覺)

  上海市江寧路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寶寶屋”,小朋友在玩耍。
  新華社記者 劉 穎攝

  江蘇省淮安市,小朋友在步道廣場玩耍。
  趙啟瑞攝(人民視覺)


  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多渠道發展普惠托育服務,構建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一系列政策舉措的落地落細,讓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不斷減輕。一組組數據也印証了近年來幼有所育取得的跨越式發展:2021年,我國支持建設了6.1萬個普惠托位﹔全國普惠性幼兒園達24.5萬所,佔幼兒園總量的83%﹔全國幼兒園園長和專任教師總數超過350萬人,基本達到“兩教一保”的配備標准……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有了更真切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人生百年,立於幼學。實現幼有所育,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成長,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心願。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改革穩步推進、配套措施不斷完善,學前教育實現跨越式發展,幼有所育取得歷史性成就。

  幼有所育關系億萬兒童健康成長,關系千家萬戶幸福和諧,關系國家發展和民族未來。期待祖國的花朵在陽光下綻放出最美的笑容。

  (本報記者  丁雅誦)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2 版)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