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麻小娟代表:推動城鄉學子共學共育共成長

2023年03月13日08:43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蔡家崗中學教師麻小娟代表發現,從初中開始,很多家長願意讓孩子去城裡讀書,城鄉師資供需矛盾凸顯,需要進行有序有效的調劑。

麻小娟代表建議,讓城鄉學子共享優質均衡教育資源,加速義務教育由“有學上”向“上好學”轉變,要統籌規劃、合理布局城鄉教育教學資源,鼓勵名優教師向基層學校流動,採取“結對子”等方式實現城鄉學校互補互助﹔以教得好、留得住為目標,加大對鄉村教師的培育和關懷,挖掘隊伍內在潛能、建設教研智庫﹔採用新技術新手段,大力發展鄉村信息化教學,打造“共享課堂”,真正實現讓城鄉孩子共學、共育、共成長﹔注重因材施教,開展差異化教學和個別化幫扶,不讓任何一個孩子掉隊。

“我將秉持初心,為孩子們茁壯成長提供更多優質資源,帶動更多教師為振興鄉村教育而努力奮斗。”麻小娟代表說。

(記者 趙嘉偉)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