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通報:“葉聖陶杯”系列賽事均為違規競賽

2023年02月15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截圖來源:教育部網站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李依環)教育部今天發布《關於面向中小學生違規競賽活動的通報》(下稱“通報”)。通報指出,近日,有群眾反映“葉聖陶杯”華人青少年作文大賽違規辦賽問題。經初步調查,“葉聖陶杯”華人青少年作文大賽及“葉聖陶杯”語文素養大賽、數理大賽、英語大賽、編程創意大賽等系列賽事均為違規競賽。目前,教育部正會同相關方面作進一步處理。

通報指出,舉辦者為北京聖陶文潤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聖陶國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注冊的微信公眾賬號有“葉聖陶杯華人作文大賽官宣”“葉聖陶杯系列競賽官宣”“葉聖陶杯語文素養大賽組委會”“葉聖陶杯數理大賽組委會”“葉聖陶杯英語大賽組委會”“葉聖陶杯編程創意大賽組委會”等6個。

教育部再次提醒廣大學生家長:參加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務必認准教育部門戶網站公布的《2022—2025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教監管廳函〔2022〕13號)。該名單是經教育部審批通過的由事業單位、社會組織舉辦的競賽,教育行政部門舉辦的競賽活動按行政單位辦賽程序進行審批,不列入該名單。不要參加違規競賽,謹防上當受騙、遭受損失。

教育部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當前,社會上出現的違規競賽活動普遍存在收費高昂、管理混亂、質量低下、兜售獎項、牟取暴利等嚴重問題,不僅加重學生負擔、破壞教育生態,而且隱藏詐騙風險、侵害群眾利益。教育部將繼續會同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對各類違規競賽活動進行堅決打擊。歡迎全社會廣泛參與監督,共同維護廣大學生和家長利益。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