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用戶已覆蓋166個國家和地區

2023年02月09日10: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從教育部今天舉行的媒體吹風會上獲悉,教育部此前在充分整合前期慕課與在線教育建設成果的基礎上,建設了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供了2.7萬門優質慕課、虛擬仿真實驗,以及6.5萬余件教材、視頻等各類學習資源。截至目前,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用戶覆蓋166個國家和地區。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武世興介紹,一年來,教育部落實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部署,以高等教育數字化、智能化引領中國式高等教育現代化建設,支撐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一是高起點建設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二是高標准加強在線課程“建用學管”﹔三是高水平開展高等教育數字化理論研究﹔四是高層次推動慕課與在線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

武世興表示,教育部深入實施“慕課西部行計劃”2.0。“慕課西部行計劃”實現西部高校基本全覆蓋,僅2022年一年,為西部高校提供的慕課及訂制課程服務4.5萬門,幫助西部地區開展混合式教學176.9萬門次,參與學習學生2.5億人次,培訓西部教師35.5萬人次。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