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南新設9所職業高校 培養更多技能人才

2023年02月02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新設9所職業高校 培養更多技能人才

新年開端,河南省加快職業教育建設。該省官方近日宣布集中設立9所職業高校,此舉意在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

據河南省政府近期下達的通知顯示,此番設立的9所高校分別有:南陽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濮陽科技職業學院、商丘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周口理工職業學院、焦作新材料職業學院、開封職業學院、洛陽商業職業學院、鄭州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和鄭州智能科技職業學院。

這9所職業高校中,南陽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濮陽科技職業學院、商丘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周口理工職業學院為新建公辦專科層次高校,焦作新材料職業學院、開封職業學院、洛陽商業職業學院、鄭州智能科技職業學院為新建民辦非營利性專科層次高校,鄭州軟件職業技術學院為新建民辦營利性專科層次高校。

其中,根據通知要求,9所職業高校的在校生規模均暫定為5000人,均由河南省教育廳負責教育教學管理工作。這些高校首批開始的專業涉及寶玉石鑒定與加工、雕刻藝術設計、現代農業技術、寵物醫療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物聯網應用技術、大數據技術、學前教育、人工智能技術應用、信息安全技術應用、數字媒體技術、網絡營銷與直播電商、現代物流管理等。

近年來,河南省持續推動職業教育培養質量和服務發展能力,該省中高職總體規模和校均規模均居全國首位。10年來,河南全省職業院校累計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近900萬人。2022年,河南印發《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以期讓職業教育既能“高大上”又能“接地氣”。(記者 劉鵬)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