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僑大學境內外留校師生過大年

2023年01月25日12: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除夕夜,華僑大學境內外留校學生領取學校免費提供的年夜飯套餐。 吳江輝 攝

“雖然不能與家人一起過年,但學校和老師帶給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身處異鄉的我不會感到很孤獨,而是滿滿的歸屬感。”除夕夜,在領取學校免費提供的年夜飯套餐后,華僑大學台灣學生賴偉通如是說。

今年,華大傳統的“年夜飯”活動仍由集中圓桌就餐改為領取套餐形式。21日17時許,在華大泉州、廈門校區,來自泰國、緬甸、土庫曼斯坦、貝寧、馬來西亞等國家及中國港澳台地區的近400名留校同學陸續前往學校各餐廳,領取自己心儀的年夜飯套餐。

錢兔似錦、玉兔獻瑞、瑞兔迎春……饒有趣味的套餐名字以及豐盛的菜品,寓意著大家在兔年裡幸福安康、大展宏圖。

“我拿的是‘錢兔似錦’套餐,裡面有蝦、豬蹄、鱸魚、牛肉、鴨湯等,非常豐富也很可口。”留校過年的2022級學生任欣告訴記者,假期除了看書學習之外,學校還組織了各種慰問和文體活動,“這樣的過年體驗很棒”。

“留校過年很溫暖”,賴偉通表示,老師們貼心地組織了剪窗花、寫“福”字、貼春聯等活動,並送來了新春大禮包。今年即將研究生畢業的他,希望這個寒假留校多花時間在科研和論文上,“新年願望是能繼續深造讀博,未來有機會留在大陸發展”。

緬甸華裔學生胡廣磊2022年9月剛入讀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今年是他第一次在中國過年。“感覺非常開心,學校和老師們如此用心,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這幾天,胡廣磊參加了DIY燈籠、寫春聯等活動,還收到了學院送來的大禮包和新年紅包。

胡廣磊說,自己在緬甸所居住的城市華人多,每逢春節華人家家戶戶都會貼春聯、互相拜年等。“很期待看看中國是怎麼過年的,最期待的是煙花秀。”

除了年夜飯套餐,華僑大學還准備了免費的大年初一早午餐、大年初二午餐,供留校師生們享用。此外,學生社區、各學院也都組織各式各樣的春節活動,讓留校學生感受濃濃的節日氛圍。(孫虹 張為健)

(責編:孫競、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