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3年高考全國統考6月7日起舉行 教育部部署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2023年01月19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李依環)日前,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明確全國統考於6月7日開始舉行,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6月7日9:00至11:30語文﹔15:00至17:00數學。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15:00至17:00外語,有外語聽力測試內容的應安排在外語筆試考試開始前進行。

《通知》重點強調了五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全力保障考試組織安全平穩。全面落實考試安全責任,完善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預案。加強部門協作機制,開展手機作弊專項治理,強化考試環境綜合治理。認真落實有關優化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統籌做好考試防疫工作。

二是持續促進高校招生入學機會公平。繼續實施國家支援中西部地區招生協作計劃、重點高校面向農村和脫貧地區專項計劃,做好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工作。嚴格開展報名資格審核,嚴厲打擊“高考移民”。

三是穩妥推進高校考試招生改革。扎實推進高考綜合改革,推動改革成果進一步鞏固和深化。持續深化考試內容改革,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引導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深入實施強基計劃試點工作,優化招生程序,嚴格選拔標准,加強招生培養聯動。進一步完善高等職業教育考試招生制度,推進職普融通、協調發展。

四是切實加強招生規范管理。嚴格執行國家招生計劃和招生政策規定,嚴肅招生工作紀律。嚴格招生信息安全管理,認真落實招生信息公開制度。強化監督管理,加強涉考培訓機構治理,加大違規招生查處力度。

五是進一步優化考試招生宣傳服務。加強招生宣傳規范管理,做好信息發布、政策解讀和溫馨提示等服務工作。加強考生志願填報指導,採取多種形式為考生提供有針對性的咨詢服務。會同有關部門深入實施“高考護航行動”,加強治安、交通、衛生防疫、心理輔導等多方面綜合服務保障。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