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世界數字教育大會“智慧教育發展評價平行論壇”舉辦

2023年02月15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李依環)世界數字教育大會“智慧教育發展評價平行論壇”14日在北京舉辦。本次論壇由教育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辦,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承辦。部分國家駐華代表,教育部相關司局、直屬單位和高校,全國教育科研戰線以及部分地區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代表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教育部副部長陳杰出席會議並致辭。陳杰指出,推進教育數字化轉型、發展智慧教育,是應對時代之變、社會之變的戰略選擇,是世界各國普遍追求的共同目標。本次大會旨在就如何建立契合數字化時代特點、適應智慧教育發展、引領智慧教育潮流的新型評價范式和評價體系,開展深入研究和探討。

陳杰強調,中國願同各國、國際組織和有關專家一道,在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框架下深化務實合作,共建學術研究網絡,共享實踐探索經驗,共創良好發展生態,共同推進教育數字化變革,攜手開創人類智慧教育發展新篇章。

會上,印度尼西亞教育文化與研究技術部部長納迪姆·馬卡裡姆、希臘教育與宗教事務部部長妮基·凱拉梅烏斯發表致辭。

此外,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教育技能司司長安德烈亞斯·施萊歇爾、華東師范大學終身教授祝智庭、新加坡國立教育學院院長吳娟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師教育中心主任張民選、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未來教育研究所副所長曹培杰、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張永凱、國際教育成就評價協會(IEA)執行主任德克·哈斯特、北京師范大學智慧學習研究院院長黃榮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教育監測報告》主編馬諾斯·安東尼斯、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教育統計研究所所長馬曉強圍繞教育數字化轉型以及智慧教育評價的政策、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主旨報告。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