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數字變革推動高等教育創新發展

世界數字教育大會高等教育平行論壇在京舉辦

2023年02月15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李依環)世界數字教育大會高等教育平行論壇14日在北京舉辦。中國教育部副部長吳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代表夏澤翰、國際電信聯盟原秘書長趙厚麟,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史忠俊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全球近3000位國際組織、政府機構、高校和在線教育機構的代表和嘉賓,以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參加大會。

吳岩指出,近年來,中國實施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加快推動高等教育數字化轉型,高等教育數字化取得了顯著成效。構建了在線教育數字化政策支持體系,建設了國家智慧教育平台,深入推進“慕課西部行計劃”,持續推動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掀起了一場“學習革命”。連續三年舉辦世界慕課與在線教育大會,發起成立世界慕課與在線教育聯盟,搭建起慕課與在線國際交流合作新機制、新平台,為世界高等教育數字化發展貢獻了中國經驗、中國方案。

吳岩倡議,國際組織、各國政府、高校、企業等利益相關者團結起來,共同推進教育數字化改革發展,構建全球高等教育共同體,重塑數字化育人新范式,培育高等教育新形態。

在主題報告環節,中國、美國、墨西哥、新加坡、南非等政府代表、知名高校校長、數字教育專家、著名企業代表等圍繞高等教育教學模式改革、教育治理體系、數字化時代人才培養和教師發展等話題分享了高等教育數字化實踐經驗與思考。

據悉,本次論壇由中國教育部和中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辦,清華大學承辦,主題為“數字變革推動高等教育創新發展”,旨在交流世界各國高等教育數字化轉型戰略及經驗,推動高等教育支撐體系的重塑和再造,服務世界高等教育高質量創新發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