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高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

2022年12月31日09:4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近日,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的《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教育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了《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要求,調整優化校園檢測策略。高等學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對校內重點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開展核酸或抗原檢測。除跨地區返校入學外,高等學校師生出入校門和校園公共區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証明,其他外來人員進入校園的健康查驗辦法,由屬地或學校征得屬地同意后作出規定。

《方案》強調,要增強校園疫情防控能力。屬地衛生健康、疾控和教育等部門指導支持高等學校創造條件建設學校健康驛站,根據需要為校內無症狀感染者、輕型病例創造相對獨立的住宿條件,並提供臨時健康監測或適當對症治療等相關服務,在校園宿舍區等學生聚集區域開設發熱診療點,提供快速便捷醫療服務。

在學校物資准備方面,《方案》要求,學校按照人口總數的15%至20%動態儲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相關中藥、對症治療藥物和抗原檢測試劑,人口總數較多的學校可酌情增加。防疫物資要保有1周以上的儲備量。(記者唐芊爾)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