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藝考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排查市場主體3868家

2022年12月29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藝考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排查市場主體3868家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為加強藝考培訓機構管理,遏制違法違規亂象,自2022年10月起,教育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聯合部署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對面向中學生、未成年人的藝考培訓機構開展集中整治。記者28日從教育部了解到,各地排查各類涉藝考培訓市場主體3868家,建立基本台賬,依法取締問題機構116家,責令1111家機構依法辦証或分流。

  專項治理行動中,共排查機構從業人員43100余人,依法清退有違法犯罪記錄的31人,責令機構嚴格執行入職查詢制度﹔開通專項舉報渠道,共收到問題線索834條,其中涉及藝考培訓機構線索123條,均逐條核查處置,涉嫌性侵等線索均已移送公安機關查處﹔通過約談、停業整頓、“黑名單”通報、關停取締等方式,查處存在虛假宣傳、違規收費、卷款跑路等問題機構100余家次。

  據悉,下一步,教育部將不斷推動學校藝術類教育提質增效,加強學校專業教師配備,提供更加豐富的校內教學資源,滿足學生個性化需求。建立健全藝考培訓機構長效治理機制,強化日常監管,對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深入推進高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制度改革落地,回應社會關切,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