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湖北棗陽:企業引進的大學生每月可領生活補貼

2022年12月23日22: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棗陽:企業引進的大學生每月可領生活補貼

湖北棗陽市日前出台“1+4”人才政策文件。其中,企業新引進的全日制本、專科生3年期內每月可領取1000元至1500元生活補貼﹔企事業單位碩士研究生3年期內每月可領取2000元至2500元生活補貼,博士研究生每月可領取近萬元生活補貼。

據棗陽市組織部門介紹,“1+4”人才政策從人才集聚、平台建設、獎勵激勵、服務保障等方面,為人才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務,貫穿人才“引、育、留、用、評”全鏈條。

新政聚焦醫教人才,建立醫教畢業生儲備制度。用人單位可採用“訂單人才”先與在讀的博士、碩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簽訂引才協議,分別發放5萬元、3萬元、1萬元學業補貼。建設高水平的醫教人才隊伍,對於新獲評的省、市醫教人才(團隊)等分別給予10萬元至50萬元獎勵。

聚焦技能人才,鼓勵人才競賽、研學提升。競賽獲獎者給予本人2000元至30000元獎勵,新取得技師、高級技師資格的,分別給予個人1萬、3萬元獎勵,給予企業500元至1000元的獎勵。新獲評省、市技能人才給予個人20萬元、10萬元獎勵,給予人才單位15萬元、10萬元獎勵。

新政還重點支持產業鏈龍頭企業申報科研創新平台,對企業新建的院士工作站、專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海智計劃工作站等平台,分別給予10萬至50萬元建站補助。建立人力資源產業園,對入駐企業房租、寬帶等進行補貼。對為本地重點企業推薦技能人才的人力資源機構,棗陽市按每人300元至1000元給予獵才補貼。

新政同時規定,人才來棗陽可享住房、教育等優待。到棗陽工作的人才可申請免費入住人才驛站,研究生以上高層次人才可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新引進本、專科生租房月領200元至500元補貼,專科生及以上學歷人才購房享6萬至20萬元首付款補貼。同時,高層次人才子女入(轉)學等方面可擇優安排。(李曉軍 胡傳林)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