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保師生健康安全 福州進一步優化中學期末教學安排

2022年12月23日22: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保師生健康安全 福州進一步優化中學期末教學安排

為保護廣大師生健康安全,根據當前疫情防控有關部署,結合中學教學工作實際,福州市教育局23日發出通知,進一步優化中學期末教學工作安排。

通知指出,12月26日起,鼓樓區、台江區、倉山區、晉安區、馬尾區各中學初三、高三年級全部調整為線上教學,線上教學時間不得遲於原定校歷安排。其余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可在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下,採取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因地因校制宜對中學畢業班期末教學工作進行優化調整,並報備市教育局。

福州原定初三、高三期末市質檢調整至下學期擇時進行,中學各學段本學期不安排期末考試,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根據省教育考試院安排進行。

在優化期末教學安排的同時,福州精准開展線上教學,要求各校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原則,“一校一案”制定實施應對方案,根據不同學段情況做好教學統籌安排,明確線上教學任務要求,可通過課程錄播、知識點短視頻等方式靈活安排課程教學、學業輔導、答疑服務等教育教學活動,提高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福州市教育局還提出,各校要切實加強家校聯系,及時把線上教學安排及要求告知家長,對缺漏線上教學的學生作好指導幫扶﹔通過線上家訪、心理輔導,為線上教學期間的學生保駕護航,創造良好成長環境﹔根據校情學情科學安排學生寒假學習,針對不同學段特點提出學生寒假自主學習的指導意見和要求。(鄭江洛)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