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撫育嬰幼兒實現稅收減負

2022年11月26日08:05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撫育嬰幼兒實現稅收減負

“孩子在0歲至3歲之間,正處於早期教育的黃金期,家長在這一時期對孩子的教育投入並不少,建議將嬰幼兒撫育階段列入子女教育專項附加扣除。”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期間,全國人大代表卓長立提出將嬰幼兒撫育階段列入子女教育專項附加扣除的建議。

今年3月,國務院發布《關於設立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的通知》,規定自2022年1月1日起,納稅人照護3歲以下嬰幼兒子女的相關支出,在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前按照每名嬰幼兒每月1000元的標准定額扣除。該政策出台后,0歲至3歲子女的照護支出被納入了專項附加扣除政策范圍,且扣除標准與子女教育保持一致。

自今年3月29日起,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已可通過手機個人所得稅App填報並享受該項扣除。代表所提建議通過國家政策的實施得到落實,廣大0歲至3歲嬰幼兒的父母普遍獲益。

(記者劉華東採訪整理)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