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與職業》雜志創刊105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辦

2022年11月23日12: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何淼)《教育與職業》雜志創刊105周年座談會於22日在京舉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郝明金出席會議並講話。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副司長謝俐致辭。

圖為郝明金為《教育與職業》雜志編委代表頒發聘書。中華職教社供圖

郝明金針對期刊發展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堅持正確辦刊方向,貫徹落實黨和國家方針政策。雜志要系統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正確的辦刊方向,緊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在工作中切實發揮好輿論導向作用﹔二是堅持一流辦刊定位,不斷提高理論和學術水平。雜志要緊緊圍繞職業教育發展中的重大實踐問題和理論問題,堅持理論創新和實踐探索,充分發揮雜志的橋梁紐帶作用,為職業教育發展探索新思路﹔三是堅持優良辦刊傳統,改革創新滿足社會新需求。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雜志既要堅持優良的辦刊傳統,也要改革創新,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對雜志下一步發展方向,郝明金希望進一步把正輿論導向、提升辦刊質量、增強使命擔當,不斷擴大刊物影響。

謝俐表示,《教育與職業》雜志在傳播職業教育理論、推動職業教育思想發展、交流職業教育研究和實施成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雜志社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在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中擔當作為,成為引領職業教育理論和實踐發展的重要學術平台。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