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北大學舉行建校120周年暨“雙一流”建設推進大會

2022年11月16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北大學舉行建校120周年暨“雙一流”建設推進大會

  西北大學舉行建校120周年暨“雙一流”建設推進大會。 阿琳娜 攝

  西北大學15日舉行建校120周年暨“雙一流”建設推進大會。西北大學師生員工、海內外校友等,通過網絡直播、現場參會等方式參加了大會,共同回顧學校雙甲子光輝歷程,熱情展望新時代發展宏圖。

  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總結了學校心系國家民族、堅守高遠追求,厚植愛國主義、賡續紅色基因,融匯古今文化、引領西北文明的120年發展史和辦學成就,號召全體西大人要繼承好前輩們的精神遺產,更加徹底地推動思想解放,更加篤定地傳承西大精神,更加堅定地聚焦“雙一流”建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征程中作出無愧於時代的貢獻。

  為傳承和弘揚老一輩西大人的寶貴精神財富,感謝廣大教職工為學校作出的重要貢獻,進一步激發全體西大人投身學校事業發展的使命感,大會向在西北大學工作滿60周年的教職工頒發了“扎根西大一甲子”紀念章。

  據介紹,120年來,西北大學先后為國家培養了40余萬畢業生,扎根在各個領域,奮戰在各條戰線,涌現出一大批科學家、經濟學家、歷史學家、作家、全國道德模范、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感動中國人物等杰出人才,為學校贏得了“中華石油英才之母”“青年經濟學家搖籃”“作家搖籃”等諸多美譽。

  2015年起,西北大學設立了表彰杰出校友的最高榮譽——“玉蘭獎”,目前已有16位校友榮獲該獎。大會對第六屆杰出校友“玉蘭獎”獲得者任紀舜、張殿琳、伊弟利斯·阿不都熱蘇勒、王忠民、簡勁宏進行了表彰。

  西北大學黨委書記王亞杰表示,120年風雨洗禮、波瀾壯闊,一代代西大人同舟共濟、接續奮斗,矢志踐行“公誠勤朴”校訓,扎根中國大地,植根西北沃土,雖歷經滄桑,卻初心不改。進入新時代,學校以舍我其誰、時不我待的責任與擔當,全面推進“雙一流”建設,學校學科優勢更加鮮明、高層次人才成倍增長、高水平成果持續涌現、服務能力不斷提升、綜合實力顯著增強,走出了一條西部地方高校“雙一流”建設的創新發展之路。

  王亞杰表示,面向新的征程,西北大學將傳承西大精神,光大西大品格,扎根中國大地、植根西北沃土,加快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無愧於西大人的歷史貢獻。(記者 阿琳娜)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