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黃炎培職業教育思想研究會2022學術年會舉辦

2022年11月23日12: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何淼)以“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與社會充分就業”為主題的“黃炎培職業教育思想研究會2022學術年會”於22日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黃炎培職業教育思想研究會會長郝明金出席並作主旨講話。

圖為郝明金作主旨講話。中華職教社供圖

郝明金表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會穩定的重要保障,必須抓緊抓實抓好。通過發揮人才培養職能,促進社會勞動者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是職業教育的基本價值。

郝明金強調,要著眼於平民教育,解決好職業院校學生就業“量”的問題。職業院校70%以上的學生來自農村,讓每一位學生掌握一技之長,獲得一份有尊嚴的工作,解決好學生就業問題,始終是職業教育的重要使命。要著眼於科學教育,解決好職業院校學生就業“質”的問題。作為跨界性的教育類型,職業教育需要始終堅持“用科學來解決職業教育問題”,堅持面向就業推進“三教”改革,善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推動教學改革,注重培養創新型、復合型的新時代技術技能人才。

郝明金要求,要與時俱進挖掘黃炎培職業教育思想的當代價值,在傳承先賢思想中,通過創造性轉化與創新化發展,為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益的啟發和借鑒。

圖為活動現場。中華職教社供圖

本次活動由中華職業教育社和湖南省中華職業教育社聯合主辦,長沙財經學校承辦。來自職業教育戰線的十余位專家在會上就“我國就業形勢與政策”“黃炎培職業教育思想與職業院校學生高質量充分就業探究”“中國職業教育發展的歷史邏輯與黃炎培職教思想的現實意義”“職業教育助力充分高質量就業的定位與路徑”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研討。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