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23屆中國國際教育展即將召開 200余所海內外院校機構參展

2022年10月25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從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獲悉,第23屆中國國際教育年會暨展覽於10月25日至11月12日在北京、上海等地召開。本屆展會以“適應與改變—重塑我們的教育”為主題,將有來自奧地利、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等28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所海內外院校機構參展。

第23屆中國國際教育年會暨展覽新聞通氣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作為第23屆中國國際教育展主賓國,德國的四所高校及德國學術交流中心、德國駐華大使館文化處留德人員審核部、歌德學院將會在北京線下接受展會參觀者的咨詢。德國展團也將在現場與八所德國知名高校連線。通過線上和線下並行的方式,為廣大學生和家長提供關於留學德國、留德審核以及留學簽証方面的權威信息,又能讓在線參展的高校為學生提供更詳細的咨詢服務。

德國展團還首次增加了VR虛擬體驗區,學生們可以帶上VR眼鏡,身臨其境感受德國大學校園,仿佛置身在圖書館、食堂、實驗室等等,甚至可以和視頻裡的老師以及學生來一場“3D互動”。

今年,加拿大駐華使領館將攜20余所院校一起展示加拿大多元化的國際教育優勢。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底,加拿大移民難民公民局將臨時取消學習期間校外工作不得超過20小時的限制。國際學生在畢業后,有條件申請最長三年的畢業后無條件工作許可。

此外,新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也將攜手11所新西蘭院校亮相教育展,包括新西蘭全部8所公立大學。中國是新西蘭最大的海外留學生生源國家。2022年7月31日,新西蘭邊境全面開放,學生簽証開始受理。

據悉,本次教育展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主辦,展會將堅持“線下+線上”混搭模式,通過院校參與實體展或在線遠程交流兩種方式,全方位展示各國各地區的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多元化求學需求,為學生和家長提供出國留學相關政策咨詢與擇校指南。(郝孟佳、實習生楊炳欣)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