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職業教育

海南省代表隊在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再創佳績

2022年09月09日15: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客戶端海口9月8日電(記者劉鄧)海南省技師學院代表海南省日前參加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再創佳績,共獲得10個項目的獲獎,其中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5項。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由教育部發起並牽頭,是聯合相關部門、行業組織和地方政府共同舉辦的全國性職業院校師生綜合技能競賽活動。2022年大賽於5月至8月底舉行,共有天津、河北等27個賽區,設102個賽項,參賽選手、指導教師、各類專家近2.8萬人。

據了解,2020年海南省技師學院代表海南省參加全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共獲2銀、1銅、17個優勝獎,9個項目均排在全國前五名。2021年,參加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獲獎數量(中職組)全國排名第一。近年來,海南省技師學院學生參加國家級技能大賽獲獎154項、省級技能大賽獲獎568項。連續參加四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區選拔賽,共有9個項目26名學生入圍世界技能大賽國家集訓隊,2位選手成為世賽后備選手。

海南省技師學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學校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育才,使“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理念深入人心,為海南省產業工人隊伍儲備了一批高素質的技能人才。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