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舉行國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師研修”專題結業儀式

2022年09月03日08:44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由教育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中國科協共同組織的國家智慧教育平台2022年“暑期教師研修”專題結業,教育部於近日舉行結業儀式,總結工作成效與經驗做法。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孫堯出席並講話。

“暑期教師研修”專題是近年來國家層面組織的最大規模、面向各級各類學校教師的在線專項培訓,按照“通識+學科”的課程設置,提供優質的數字化學習資源,支持教師充分利用暑期自主學習,持續提升教育教學能力。自7月20日正式上線以來,教師踴躍參與,學習熱情高漲。據統計,截至8月31日,共有1300余萬教師在專題進行注冊學習,專題頁面累計訪問次數13億次。

山東省教育廳、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北京市西城區教委、同濟大學、重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分別介紹組織教師參加專題學習的工作經驗,來自湖南省的教師代表劉敏分享學習心得體會,北京師范大學團隊介紹暑期教師研修第三方評估情況,發布暑期教師研修評估報告。

結業儀式上對暑期教師研修工作進行了總結,指出依托國家智慧教育平台開展暑期教師研修是數字時代提升教師能力素質的重要途徑,是創新教師教育模式、探索構建現代化教師教育體系的重要實踐,是應用數字化手段助推優質教育資源均衡配置的積極探索。暑期教師研修打造了一次大規模教師數字化學習資源的應用示范。強調要將國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設應用與黨和國家對教師隊伍建設的總體部署、教師教育教學的迫切需要相結合,培育勝任新時代教育需求的“未來教師”,助力“十四五”時期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要實現教師暑期研修常態化,不斷總結完善、形成機制,為教師自主學習、持續發展提供服務。

教育部相關司局及單位負責同志出席結業儀式,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部屬高等學校、部省合建高校分管負責同志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線參加結業儀式。

(責編:孫競、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