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25屆推普周:全國普通話普及率超過80%

2022年09月09日16: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第25屆推普周:全國普通話普及率超過80%

  人民網怒江9月8日電 (蔡樹菁)9月8日,以“推廣普通話,喜迎二十大”為主題的第2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簡稱推普周)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開幕。據推普周領導小組介紹,截至目前,我國普通話普及率達到80.72%,識字人口使用規范漢字比例超過95%,文盲率下降至2.67%。

第2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蔡樹菁攝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推普周領導小組副組長田學軍在開幕式上對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出工作要求,指出要堅決扛起憲法賦予的法定責任,以人民為中心、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持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推動語言文字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

  本屆推普周期間,推普周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和全國各地各行業系統、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等將開展推普“智能+”展示、典型案例宣傳展示、普通話測試員專業化隊伍推普志願服務、系列新媒體“雲上活動”等。

怒族代表郁伍林分享自己的故事。 人民網 蔡樹菁攝

怒族代表郁伍林分享自己的故事。 人民網 蔡樹菁攝

  經國務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為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25年來,推普周在宣傳引導社會語言文字規范使用、提高人民群眾語言文化素養和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國家語言文字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