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涉學校聚集性疫情總體趨穩可控 嚴格進返京管理

2022年09月09日09: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涉學校聚集性疫情總體趨穩可控 嚴格進返京管理

北京近期報告兩起涉學校相關聚集性疫情。截至目前,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27例,疫情總體趨穩﹔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7例,疫情總體可控。北京要求嚴格入境和進返京管理,並倡導就地過節。

這是記者從8日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發布會上表示,9月7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9月8日0時至15時新增感染者10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

劉曉峰指出,截至目前,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27例,疫情總體趨穩。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7例,疫情總體可控。

“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接連發生輸入疫情,再次警示校園防疫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在發布會上說。

徐和建指出,北京近期連續發生多起輸入疫情,中秋、國慶假期將至,人員流動、聚集風險凸顯,首都防控工作面臨更大考驗。北京要嚴格入境和進返京管理。倡導就地過節。在京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人員帶頭執行,除重要公務活動需要外原則上不出京,確需出京的嚴格審批管理。倡導高校學生本地過節。

同時,北京要持續抓好校園疫情防控。學校要嚴格落實秋季開學返校疫情防控方案,堅持“日調度、零報告”制度,強化返校前遠端管理,做好途中防疫指導,嚴格返校后健康管理,織牢校園防控網。

中秋、國慶假期臨近,市民能否如常過節?徐和建指出,北京將豐富民眾假期文化生活,北京各類公園、景區、景點和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做好假期安排,民眾提前預約、錯時參觀、錯峰游覽。同時,學校在中秋、國慶期間要安排好學生假期生活,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記者 杜燕)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