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記者觀察:“產教融合”讓職業教育成就更多精彩人生

2022年08月21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全媒+︱記者觀察:“產教融合”讓職業教育成就更多精彩人生

  8月19日上午,世界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博覽會開展。本次博覽會以“大力發展適應新技術和產業變革需要的職業教育”為主題,以線上為主、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辦。

  10年來,我國職業教育深化產教融合,出台並實施一系列政策,開展現代學徒制、產教融合型城市等一系列試點,建立形成了政府主導、行業指導、企業參與的辦學格局。目前,全國職業學校共開設超過1300個專業和超過12萬個專業點,有力支撐了我國成為全世界唯一擁有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10年來,中國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標准和專業建設質量獲得國際廣泛認同,我國在職業教育方面與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建立了穩定的聯系,在海外19個國家建立20個“魯班工坊”。

  目前,中國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設“中文+職業教育”特色項目,為各國學員提供了職業教育培訓和就業發展機會。中國的職業教育正以開放、包容、進取、活力的形象向世界展開懷抱。

 記者:楊子春、鄧浩然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