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大學生重要回信精神五周年座談會

2022年08月16日15:38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大學生重要回信精神五周年座談會

  8月15日,在習近平總書記給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大學生回信五周年之際,教育部組織召開專題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重要回信精神。會議在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主辦地重慶舉行。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鐘登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鐘登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指引了高教戰線堅持立德樹人、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方向。五年來,全國高教戰線認真貫徹落實重要回信精神,推動“紅旅”成為一堂融黨史教育課、國情思政課、創新創業課、鄉村振興課、紅色筑夢課為一體的“中國金課”。

  鐘登華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的精神內涵,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全面總結“紅旅”五年來的突出成績和有效經驗,全力打造“紅旅”品牌。

  鐘登華要求,奮力推進“紅旅”活動再深化、再出發,堅守“紅旅”初心,拓展內容形式,主動服務鄉村振興,加大系統支持,推進創新創業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確保“紅旅”行穩致遠,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熊雪在會上致辭,重慶市教委、陝西省教育廳、有關高校、部分“紅旅”項目指導教師和學生代表作了交流發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部分省(市)相關部門、部分高校、相關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