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百站萬崗進社區”在京舉辦 提供超十萬就業崗位

2022年07月15日09: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站萬崗進社區”在京舉辦 提供超十萬就業崗位

  14日下午4點,在北京市朝陽區勁鬆街道百環家園社區,來往的居民發現多了一個“就業流動服務站”。在這裡,朝陽區最新的政策折頁隨手可取、各類就業崗位掃碼后即可獲得、免費的職業指導課程在滾動播放……這正是北京市朝陽區“崗匯朝陽、職達社區”系列活動的一場。據悉,朝陽區啟動“百站萬崗進社區”活動,活動覆蓋37個街鄉、100余個社區,提供就業崗位超過10萬個。

  為更好服務百姓和求職者,北京市朝陽區人力社保局聯合前程無憂和北京鏈家共同啟動了“百站萬崗進社區”,在100個社區設立了就業服務站,服務站集就業政策宣傳、個人求職登記、崗位信息發布功能於一身,通過服務站可以及時有效地把就業信息、就業崗位傳遞到百姓的手中。

  在活動現場,既發放崗位折頁冊,居民也可通過掃二維碼,直接獲取約10萬個就業崗位的信息。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有求職意願的個人通過關鍵字檢索就可查到與自己匹配的崗位,並可實現直接投遞簡歷。這些崗位基本在朝陽區,便於求職者就近選擇工作、實現職住平衡。

  現場還有專門的職業指導老師提供指導,幫助前來咨詢的求職者進一步厘清就業思路。

  據悉,為促進和穩定轄區就業,朝陽區日前出台了促進和穩定就業一攬子支持措施,既對企業和重點群體給予多項政策支持,同時也啟動了一系列“穩用工、促就業”活動,不僅包含“百站萬崗進社區”項目,還持續上線醫藥、科技、文創等“直播帶崗”和招聘活動,活動預計將達到10個場次,惠及200萬人次﹔連續兩個月推出“新業態職業指導系列課堂”,幫助勞動者多渠道就業﹔錄制政策解讀片進行政策點對點推送和講解服務,把惠企便民政策切實送到企業和勞動者手中。通過多措並舉,幫助各類群體實現就業。

  目前,朝陽區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從業人員達到235萬人。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