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福建啟動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

2022年07月09日09: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福建作為試點地之一與主會場連線啟動2022年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張斌 攝

2022年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於7月至8月在8個省市開展試點。8日,作為試點地之一的福建,與主會場連線啟動實習活動。

記者了解到,福建省將實習地點設在福州和廈門兩地,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范大學、集美大學五所試點高校的港澳台在讀本科生、研究生參加。經過征集崗位、學生報名、篩選錄用等環節,參與實習活動的港澳台大學生32名。

學生們將開展為期4周實習和1周研學、參訪、交流活動。實習單位涵蓋傳媒、心理、金融財會、信息技術、建筑工程等七大類行業,為實習學生配備“一對一”導師進行指導,引領他們熟悉行業特點、培養職業技能、積累工作經驗。

福建省將實習地點設在福州和廈門兩地,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等五所試點高校的港澳台本科生、研究生參加。張斌 攝

福建師范大學的帶隊老師梁博翔,是一名正在福州一邊就讀研究生、一邊創業的台灣青年。在他看來,對於在福建就讀的港澳台大學生來說,參與實習是了解福建最直接的方法,可以在實踐的過程中認識這裡的經濟、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同時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拓展視野和朋友圈。

“福建的創業環境給我們港澳台學生很多機會和便利,我之前就申請到了在榕就業創業台胞公共租賃住房。”梁博翔說,“解決了衣食住行之后,我們能安心地在這裡奮斗。”

福建師范大學的香港學生林驍洋將到福建網絡廣播電視台實習,體驗音視頻節目的採訪、編輯。“福州的數字技術發展是很靠前的,同時也保留有很多歷史文化街區,這些都令我記憶深刻。”他期待在實習的過程中更了解這座城市。

2022年港澳台大學生暑期實習活動由中國科協、教育部主辦,福建省試點由福建省科協、福建省教育廳、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范大學、集美大學承辦。

記者了解到,福建的實習活動將注重科技工作者與實習學生之間的交流,並結合福建特色及港澳台學生實際需求設計安排研學參訪、文化交流等活動,幫助在閩求學的港澳台青年深入、全面、客觀了解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擴大就業創業機遇。(記者 閆旭)

(責編:孫競、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