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畢業生注意!人社部將指導各地調整公共部門考試招錄時間

2022年04月28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畢業生注意!人社部將指導各地調整公共部門考試招錄時間

  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陳勇嘉27日表示,針對疫情影響,人社部將指導各地調整優化公共部門考試招錄的時間安排,為高校畢業生求職留出時間窗口。

  今年高校畢業生數量達到1076萬人,創歷史新高。3月,16至24歲城鎮青年調查失業率16%,為近幾年同期最高值。在國內外環境不確定性因素增多的情況下,促進就業的任務更重。

  在27日舉行的人社部2022年一季度新聞發布會上,陳勇嘉表示,下一步,人社部將堅持把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針對畢業生不同時段的求職需求,重點採取四方面舉措支持他們就業創業。

  拓展就業渠道。進一步完善畢業生就業創業的支持政策,推進政策落實打包快辦,加快政策兌現,引導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城鄉基層就業,穩定擴大國有企業招聘,穩定事業單位、基層項目招聘招募,支持畢業生自主創業、靈活就業。

  推送招聘崗位。繼續推進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將崗位信息、指導培訓、創業扶持等服務送到畢業生身邊。同時,接續開展城市聯合招聘、民營企業招聘等活動,提早啟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應對疫情影響線上線下大規模推送崗位,擴大社會參與面,推出更多有特色的行業專場招聘。

  加大見習培訓。深入推進百萬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募集一批高質量見習崗位,推出一批國家級見習示范單位,提升畢業生實踐能力。同時,針對畢業生職業發展的需要,積極組織參加技能培訓,著力提升培訓質量,拓展新職業培訓,支持畢業生實現技能就業。

  強化困難幫扶。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早做好信息銜接,做實幫扶台賬,暢通各類求助渠道。對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困難畢業生開展“一對一”就業援助,優先推薦崗位。對長期失業青年,加強實踐引導和分類幫扶,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就業市場。(記者姜琳)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