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書記校長齊上陣 推介就業當“紅娘”

2022年04月2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歡迎企業來學校招聘選人”“感謝長期以來對學校人才培養和就業工作的大力支持”……近日,在山東科技大學“書記校長與企業面對面”畢業生就業推介會上,山東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羅公利當起了畢業生“推介員”。

為鞏固並拓展畢業生就業市場,羅公利帶頭為學生“代言”,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山東能源集團、山東港口集團、豪邁集團等用人單位“雲見面”,溝通了解企業的人才招聘需求和對學校人才培養的建議,為畢業生就業、企業用人“牽線搭橋”。學校副校長曾慶田及相關負責人、部分學院院長也當起“紅娘”,為畢業生爭取求職機會。

“今年學校畢業生有1.1萬人,除了在能源、機械、計算機等相關單位就業之外,也有機器人、海洋技術等崗位的就業需求,希望企業來校多多招聘畢業生,在科研、教學等方面開展更廣泛合作……”羅公利通過一系列實例和數據,晒出了學校在人才培養上的突破。

“採礦工程專業碩士畢業生吳欣燾,發表了4篇論文,授權專利2件,創新實踐能力很強!”該校能源學院院長陳紹杰與山東黃金集團連線時,推薦起了學院多名優秀畢業生。

書記校長、學院院長帶著畢業生來應聘,讓企業負責人非常感動。“我們計劃在山東科技大學多招聘一些畢業生。”豪邁集團人力資源部部長杜平說,如今許多山東科技大學的畢業生在公司研發一線,成為公司發展的生力軍。

在得到書記的就業推介后,自動化專業畢業生吳廣安與三峽新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了深入就業溝通,最終達成了就業初步意向。他說:“書記校長親自給我們推薦崗位,讓我們對未來更有信心。”

據悉,自教育部啟動“書記校長訪企拓崗”專項行動以來,山東科技大學積極行動,除書記、校長訪企拓崗、送崗和直播帶崗外,學校還組織學院負責人、教授走進企業“推銷”學生、開發就業市場。

據了解,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給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帶來的影響,山東科技大學多措並舉推進就業工作,努力促進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2021年9月至今,學校已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會670余場,推出就業形勢與政策解讀、就業咨詢推介、求職訓練營等就業服務舉措,加強2022屆畢業生就業數據動態監測,針對未就業學生實施“一生一策一方案”,真正做到“人盯人”“抓到底”。(韓洪爍、李雷)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