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球“慧”聚·大學校長論壇在北京科技大學舉辦

2022年04月22日07: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李依環)20日,北京科技大學舉辦全球“慧”聚·大學校長論壇。據介紹,本次論壇以線下線上形式同步開展,主題為“協同創新,共謀高等教育合作新未來”,來自日本北海道大學、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分校、法國國立航空航天大學、英國德蒙福特大學等海內外高校負責人參加研討。

據介紹,今年是北京科技大學建校70周年。本次論壇為校慶獻禮、為合作奮楫、為教育立心,旨在探索創新舉措,立足於深化中外大學合作與交流,共謀全球科技與人文發展藍圖,共創世界高等教育新未來。

北京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武貴龍代表學校致歡迎辭。他表示,目前,學校已經與230余所世界知名大學和科研機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形成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有重點的國際交流格局。面向未來,期待學校能與各高水平院校繼續開展精誠合作。

論壇上,來自海外高校的嘉賓圍繞“后疫情時代教育國際交流合作的機遇與挑戰”“后疫情時代高等教育改革措施與發展趨勢”“高校教學和科研國際化的合作模式探索”“在線教育的未來與新使命”“世界一流大學的核心競爭力與人才培養文化”“大學的歷史積澱與文化傳承”等話題線上進行了主題報告。

天津大學黨委書記楊賢金圍繞后疫情時代高等工程教育的挑戰和機遇,線上分享了教育改革創新的思考與探索。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龔旗煌聚焦於新時代高水平人才培養的新形勢與新要求,與參會嘉賓探討了創新思路與舉措。

北京科技大學校長楊仁樹作題為《統籌“六學”思維,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的主題報告。他談到,世界一流大學應當具有解決人類面臨的共同難題的情懷與擔當,不僅要成為學術、學說的策源地,還要成為不同文化、文明對話交流的橋梁和紐帶,為人類文明的延續與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