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完成女兒心願 “摘星星”的媽媽回來了

2022年04月18日08:45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完成女兒心願 “摘星星”的媽媽回來了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抵達北京,王亞平的女兒手捧鮮花,迎接媽媽的凱旋。在深情擁抱並親吻女兒后,王亞平還不忘掏出了一顆小星星,這正是她在出征前,對女兒許下的承諾。如今,女兒的心願終於完成,摘星星的媽媽,回來了!

  在神舟十三號發射前 王亞平和女兒達成一個約定

  王亞平女兒 趙芸熙:雲朵往上飄,就差這麼一格線就要摘到星星了,媽媽給我到太空摘星星去了。

  航天員 王亞平:我們倆互相布置了任務,我希望她能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姥姥姥爺,好好學習﹔她讓我飛行回來的時候,給她和她的同學,要摘星星回來。

  王亞平女兒 趙芸熙:媽媽,媽媽!

  航天員 王亞平:我肯定會帶一個我女兒送給我的禮物上去。

  帶著家人的思念和期盼,王亞平踏上“摘星之旅”。

  即使遠在天宮 也時刻挂念著女兒

  航天員 王亞平:這個就是我的睡眠區了,我用家人的照片和喜歡的小物品裝扮了一下。

  王亞平女兒 趙芸熙:媽媽正在給我摘星星,媽媽快加油就差一點了。

  航天員王亞平首次出艙 為女兒“摘星星”

  航天員 王亞平:02已出艙,感覺良好。

  航天員王亞平 邁出了中國女性艙外太空行走第一步

  “熱烈祝賀02圓滿完成中國女航天員的首次出艙活動,為你感到驕傲!”

  中國空間站首次太空授課 王亞平和女兒做的花朵在太空“綻放”

  航天員 王亞平:這是我和我的女兒在地球上一起准備的花朵折紙,看到這朵花,我就想到了我的女兒。

  航天員 王亞平: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絕對是一個合格的航天員,但是我不是一個合格的母親,我對孩子的陪伴真的是少之又少,但是女兒她知道她的媽媽是一名航天員。

  王亞平女兒 趙芸熙:我想媽媽的時候就看看星空,我知道媽媽也在看著我。

  航天員 王亞平:雖然她不懂航天員是什麼,但她會覺得航天員這個職業很神聖,讓她覺得驕傲。

  王亞平女兒 趙芸熙:媽媽,我還記得我們倆的約定。

  航天員 王亞平:這一次可能是我們距離最遠的一次,但一定是心靈離得最近的一次。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凱旋,“摘星星”的媽媽回來了。

  【央視短評】為好奇心摘一顆星星

  可能每個孩子都曾經夢想過要到天上去摘一顆星星,這種想要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一直是人類科技進步的重要驅動力。今天,上天摘星星的三位航天員回家了。其實在他們身后,還有許許多多摘星星的人。他們都是各行各業的頂尖人才,他們懷揣著共同的星空夢,把全人類幾千年積累的科技成果變成了一場尋夢太空的旅程,推動了航天事業的進步,也讓很多孩子相信:夢想可以成真,好奇心可以改變世界。這份相信的力量,就是他們為今天的孩子們摘下的星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