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第2次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培訓舉辦——

教育部: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5日18: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李依環)14日,教育部舉辦2022年第2次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培訓,培訓近日教育部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的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五版),部署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當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

會議強調,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不放鬆,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統一思想,壓實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類學校疫情防控責任,守住校園不出現聚集性疫情的底線。

會議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大對第五版技術方案宣教力度,做到應知盡知,盡快學習掌握、不折不扣落實第五版技術方案各項要求﹔二是要結合病毒流行新特征、本地疫情形勢和校園人群特點,完善科學精准的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人、物、環境同防,快速果斷處置突發疫情﹔三是要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加強師生健康管理、晨午檢和核酸抽檢等疫情監測預警,做到線上線下教學銜接順利、校內后勤服務保障有力﹔四是要用好高校心理援助熱線平台,加大專業心理咨詢和援助力度﹔五是要做好疫情影響下的畢業生就業工作,加強政策方案解讀。

記者了解到,近日,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發布公告,通知印發《高等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五版)》《中小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五版)》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五版)》,進一步科學指導高校、中小學和托幼機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培訓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解析了近期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與應對策略,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第五版技術方案制定背景和修訂原則,中國疾控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對第五版技術方案進行了培訓授課。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各專項工作組和有關司局負責人,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教育部直屬各高等學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學校負責人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培訓。

(責編:李依環、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