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2021大學校長論壇

石琳:與歷史對話 感悟敦煌藝術的力量

2022年01月27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為主題的人民網2021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四川成都舉行。甘肅省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書記石琳出席論壇並發言。

石琳介紹了敦煌國際藝術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不僅僅承擔著城市建設的任務,更擔負著國家戰略,胸懷“國之大者”,推動敦煌文化研究、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中華文明對外宣傳的重大責任。他希望,通過今天的論壇,各高校能夠在未來與敦煌市委市政府和敦煌研究院共同合作,推動建設開放式的藝術研究平台,為敦煌學的研究和傳播、弘揚,為服務“一帶一路”的建設作出貢獻。

他表示,2022年,敦煌市將啟動建設敦煌國際藝術研修中心,到2024年建成並投入使用。恰好2024年是國立敦煌藝術研究所成立80周年,很有意義。期待各高校的校長在藝術類研究生的聯合辦學、本科生教育實踐、研修研學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希望大家到敦煌去,與歷史對話,感悟千年藝術的力量,圓夢敦煌!”石琳說道。(郝孟佳 實習生丁元賀)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