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陝西63所高校分批錯峰有序放假

2022年01月21日09:30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63所高校分批錯峰有序放假

  隨著本輪陝西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好轉,目前,陝西全省低風險地區已有63所高校放假,當地多部門和高校通過多種措施,確保放假學生“出得了校、上得了路、回得了家”。

  1月19日,記者在長安大學渭水校區看到,這裡有十多輛大巴車已准備就緒,准備運送放假學生到西安市各個火車站乘車返鄉。

  長安大學黨委副書記 黎開誼:我們按照他們不同的出行方式,來和民航、公路、鐵路部門進行精准對接。

  為了確保學生順利返鄉,長安大學還成立工作專班,對剩下省外學生實行包機、拼機等方法,剩下省內學生統籌安排包車,西安市主城區的學生可自行聯系出租車或私家車返回。學校還設置2個核酸檢測點,為離校學生進行核酸檢測,並配發防疫物資。

  在西安石油大學鄠邑校區,學校建立了學生放假去向台賬,制定具體到人的返鄉方案,確保離校學生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離校返鄉。

  西安市未央區教育局局長 張旭華:未央區一共五所高校,大約7萬名學生,我們從16日開始到19日,20日基本走完。

  西安站嚴把疫情關 應對返鄉客流

  20日上午,在西安火車站南廣場,來自西安工業大學的兩百多名學生,乘坐學校組織的大巴車點對點抵達車站后,在防疫人員的引導下,有序排隊進站。為確保學生出行防疫安全,西安火車站實施“一車廂一引導”的全流程服務,為學生提供“專項對接、專人引導、專區候車、專用通道、專口換乘”等服務,有序組織學生進站上車。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