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鄭強:發展中西部高等教育,應當“輸血”、“造血”相結合

2022年01月27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為主題的人民網2021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四川成都舉行,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鄭強出席論壇並發言。

鄭強指出,國家教育資源分布不均衡,導致了中西部的人才流失問題。他提倡做出結構調整,希望國家高度重視西部高等教育資源缺乏的問題,把中西部的幾個重點大學建好。

除了國家的政策扶持,高校如何主動作為,將“輸血”和“造血”結合起來,推動中西部教育高質量發展?鄭強提出了三點建議。

一是興地方。地方高校要服務好地方建設,爭取地方政府的支持。

二是練內功。摒棄抱著書本、坐吃經費的落后陳舊的辦學理念,樹立高校服務國家科技創新的使命,提升科研水平。

三是引人才。運用特殊政策引進新一代、具有前沿先進思想的年輕人。(溫璐、實習生遲翔宇)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