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航舉行2021-2022學年研究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2022年01月10日12: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1-2022學年研究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現場。學校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獲悉,該校2021-2022學年研究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9日正式舉行。此次畢業典禮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多會場同步直播的方式進行,2914名碩士畢業生和183名博士畢業生通過主會場、分會場、居家等多種途徑參加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

“中國的答卷很輝煌”“北航的答卷很精彩”“你們的答卷很亮眼”......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徐惠彬勉勵全體畢業生,要心懷家國,傳承弘揚空天報國精神,把服務國家作為最高追求,把為國出力、扎根人民作為一輩子的志向,讓未來更有價值﹔要矢志創新,賡續北航人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努力做到從0到1、從無到有,讓未來贏得主動﹔要潛心專注,選定領域后深深扎根,保持耐心和定力,讓未來成就卓越。

當天,北航校友代表、中國科學院院士、“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總設計師范瑞祥分享了自己從北航走向工作崗位的點滴事跡和經驗感悟,寄語畢業生要堅持“終生學習”的習慣,勇敢面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養成良好的“與人溝通”和“與人合作”的團結和團隊精神,成為新時代中國國家建設和民族復興的棟梁。

作為研究生導師代表,北航化學學院教授孫艷明為全體畢業生送上囑托和期許,希望同學們堅守夢想,不忘初心﹔低調做人,保持平常心﹔踏實做事,謹記責任心﹔飲水思源,常懷感恩心。在新的人生旅途中,謹記四“心”,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成就世界。

此外,畢業生代表、北航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博士研究生胡述偉代表全體畢業生表達了對母校的感激之情,號召同學們秉承空天報國精神,握好歷史接力棒,為祖國共進,與時代同行,爭做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伴隨著昂揚的校歌《仰望星空》響起,各會場的嘉賓和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委員為畢業生們援蘇正冠、頒授學位証書並合影留念。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