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首次普高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今天開考

2022年01月05日08: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首次普高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今天開考

  今天,2022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開考。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來自18個考區的7萬名考生將走進106個考點參加考試。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試所有考生進入考點時要測體溫。考生進入考場時要查驗准考証及本人身份証件,“兩証”上的姓名和証件號碼信息一致方可參加考試。根據安排,每考區設置了備用考點,每考點設置備用考場用於安排涉疫考生和考前發熱、咳嗽等健康異常考生。考點考場按要求進行了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考試當天,考生要適當提前有序進入考點,考點內保持1米以上的間隔距離,並接受體溫檢測。考生在進出考場時需進行嚴格手部消毒。考試結束后,考生要按監考員指令有序離場,保持1米以上的間隔距離。考生進入考點需全程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驗証時,要摘下口罩,確保身份驗証。

  考生要按照准考証上標明的時間,攜帶准考証及本人身份証件,提早到達指定考點考場參加考試。本次考試成績將於2022年1月21日10時發布。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為嚴肅考風考紀,考點配備金屬探測器,對進入考場的考生進行檢測,防止考生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參加考試。考點還會配備無線電信號屏蔽儀,對手機等通訊信號進行屏蔽。(記者 武文娟)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