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脫貧家庭輟學學生今年持續保持動態清零

2021年12月29日13: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記者今天從教育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教育部鞏固拓展義務教育有保障工作成果,脫貧家庭輟學學生持續保持動態清零。

會上,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劉昌亞介紹,教育部持續鞏固拓展義務教育有保障工作成果。組織開展開學季專項行動,建立“一生一表”工作檔案,督促各地持續做好勸返復學工作,堅決守住義務教育有保障特別是控輟保學的“底線”。今年以來,脫貧家庭輟學學生持續保持動態清零。

劉昌亞指出,教育部以精准資助促精准控輟,學生資助管理信息系統實現了與民政、鄉村振興等部門的數據全面實時比對。同時,繼續實施義務教育薄弱環節改善和能力提升項目,發展“互聯網+”教育助力鄉村教育均衡,全國義務教育基本均衡已經全面實現。

此外,教育部深入推進鄉村教師隊伍建設,縣域內義務教育學校校長教師交流輪崗進一步常態化,持續提升農村學校辦學能力和教學質量。在鞏固深化推普工作成果方面,“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惠及43.6萬名彝族學前兒童,“童語同音”計劃完成師資培訓1.6萬人次。

劉昌亞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將繼續守住底線任務,保持義務教育有保障的主要舉措和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加強動態監測,推進控輟保學從動態清零向常態清零轉變。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