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國家公務員考試 明起可申請調劑

2022年01月10日12: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郝孟佳、李依環)國家公務員局網站10日發布公告稱,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已經公布,部分職位筆試合格人數與擬錄用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面試人選。

公告稱,調劑在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指報考人員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已進入首批面試名單的報考人員不得參加調劑﹔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隻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應當符合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同時達到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和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申請調劑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人員,專業科目筆試成績還應當達到最低合格分數線﹔進入調劑職位面試的人員不得參加原報考職位的遞補。

報考人員可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招錄機關聯系方式等。

報考人員可在2022年1月11日8:00至1月13日18:00期間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需要咨詢調劑職位專業、學歷、學位等資格條件信息時,可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系。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報考人員可以更改申請調劑的職位。非網上報名的報考人員參加調劑時,可直接與擬申請調劑的招錄機關聯系,在2022年1月13日18:00前提交書面調劑申請。

2022年1月14日8:00至1月15日18:00,招錄機關對涉及本機關(單位)職位的網上調劑申請和書面調劑申請一並進行資格審查。

對於未組織專業科目筆試的職位,資格審查按照調劑人員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排序﹔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都相同的,一並進入資格審查。

對於組織了專業科目筆試的8個非通用語、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資格審查依次按照合成成績、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合成成績、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都相同的,一並進入資格審查。審查合格人數達到規定的調劑人數后,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調劑結束后,將形成進入面試的人選名單,在“專題網站”統一公布。2022年1月17日之后,可以登錄“專題網站”查詢調劑結果。

據報道,本次招考共142.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近年來,國考、省考的公務員招錄都在向應屆生傾斜。從國考數據來看,僅面向應屆生招錄的比例就由2019年的39.17%上升至2022年的67.3%。而據《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應屆生除2022年高校畢業生外,還包括2020年及2021年畢業,但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系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者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