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鄭承軍: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為服務國家戰略增添語言特色

2021年12月26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孫競)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為主題的人民網2021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四川成都舉行。本屆論壇特別設置了北京分會場,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副校長鄭承軍出席論壇並發言。

鄭承軍副校長就學校人才培養特色做了介紹,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秉承“中外人文交流”使命,以服務國家戰略和首都發展為己任,致力於培養“多語種復語、跨專業復合”的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的國際化復合型人才。學校不斷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養的水平與質量,在加大外語教學力度的同時,注重引導學生“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以“融中外,兼知行”的學風為導向,真正培育學生能夠具備跨文化交流使者的品質與能力。

鄭承軍副校長強調,高校間應形成共建共享的協作機制。高校與高校之間不僅要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高校與社會的其他相關團體、協會等更要達成友好合作機制。高校間要發揚互惠互助的協作精神,找到共同點,拓寬協作面。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