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大學舉辦集成電路專場招聘會

2021年10月21日17: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 孫競)為服務國家人才強國戰略目標,搭建廣大畢業生與優質用人單位的交流平台,鼓勵和支持畢業生投身國家戰略主戰場,日前,清華大學學生職業發展指導中心與清華校友總會集成電路專業委員會、清華大學集成電路學院共同舉辦了2021年清華大學集成電路專場招聘會。

本次招聘會受到了多家集成電路及相關行業企事業單位的關注,66家單位提供了上千個就業崗位,涵蓋了設計、制造、裝備、材料、EDA、封測等各個細分方向。招聘會吸引了來自集成電路學院、電子工程系、材料學院、計算機系、機械系、精儀系等多個院系的清華學子。

“本次招聘會是率先在高校嘗試集成電路行業的專場招聘。”清華大學集成電路學院黨委書記蔡堅表示,希望引導集成電路相關學科的清華學子更好了解集成電路全產業鏈,選擇到產業最需要的地方去,選擇到國家最需要的地方去。這種集群式的招聘模式非常切合集成電路產業最需要的聚集效應。

清華大學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學生職業發展指導中心主任張超表示,發展集成電路產業是我國的重大戰略,行業要發展不可或缺的就是專業人才。學校自去年起啟動了“畢業生就業行業結構優化專項行動”,通過專場招聘、企業參訪、行業講座、校友分享等方式,進一步引導畢業生到制造、能源、集成電路等重點行業就業。類似的重點行業雙選活動還會堅持舉辦,持續鼓勵同學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責編:遲翔宇(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