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1世界視覺日”愛眼活動 喚起全社會關注兒童眼健康

2021年10月14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2021世界視覺日”愛眼活動在京舉行。全國防盲技術指導組副組長胡愛蓮表示,青少年眼健康事業關乎青少年和國家的發展前途,對於國家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中國兒童中心對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雲說:“我們深知幼兒時期正是眼睛和視覺發育的關鍵時期,眼健康問題直接影響孩子的未來,更關乎祖國的希望,喚起全社會關注兒童眼健康問題勢在必行。”

本次活動分為眼健康科普知識講座和模擬體驗兩個部分。北京同仁醫院眼科楊曉慧主任為參加活動的家庭們講解了眼健康的基本常識及常見誤區。在模擬體驗環節,孩子們在現場老師的帶領下完成了“勇攀高峰”“指尖上的超市”“小小靈魂建筑師”和“眼睛有個小秘密”的沉浸式游戲。孩子們還體驗了在視力模糊狀態下的感受,充分認識到眼睛對於自己的重要性,提高了主動防盲的意識。

“2021世界視覺日”愛眼活動現場。 中國兒童中心供圖

“2021世界視覺日”愛眼活動現場。 中國兒童中心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全國防盲技術指導組主辦,中國兒童中心對外交流中心承辦,共百余名學生、家長及各界人士參加了現場活動。“世界視覺日”始於2000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防盲協會共同發起,是一項全球公益行動。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