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在京高校發布2022年研招新規 部分院校提高報考門檻

2021年10月09日10: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京高校發布2022年研招新規 部分院校提高報考門檻

  在京各高校近日陸續發布2022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記者梳理發現,多所高校明確進一步擴大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部分高校對考生英語水平設置門檻,並在招生專業、獎助措施等方面進行了調整。

  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北京科技大學、首都師范大學、北京工商大學等高校都明確提出擴大招生規模,2022年計劃招生人數相較於上年均有超100人的增長。

  部分高校報考門檻有所提高。其中,中國人民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高校要求考生英語水平達國家四級。法律碩士招生條件也發生重大變化,北京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均在法律碩士(法學)報考條件中新增“獲得法學第二學士學位可報考法律(法學)專業學位”。

  多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相關專業,如北京工商大學新增5個招生專業,分別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術、材料工程、大數據技術與工程和網絡與信息安全。

  為支持研究生順利完成學業,部分高校還完善了獎助措施。中國農業大學提出,在國家助學金、學校助學金等方面對非在職全日制研究生實現100%覆蓋。目前,2022年考研報名通道已開啟,考生可登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報名。(實習生 何蕊)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