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22年度國家公務員考試10月15日起報名

2021年10月14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郝孟佳、李依環)今天,國家公務員局網站發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報考者可於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行報名並提交報考申請,每次隻能選報1個職位。

公告明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9時至11時,申論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14時至17時。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測試,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11月27日14時至16時。

公告稱,報考者可於2022年1月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筆試成績和最低合格分數線。其中,8個非通用語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外語水平測試成績(考試成績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和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40%、30%、30%的比例合成。

在面試環節,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招考簡章》中規定的面試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的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進入面試的人選,並在考錄專題網站上公布。達到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的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低於規定面試比例的職位,將面向社會進行調劑。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指報考者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調劑公告、職位等通過考錄專題網站發布。

面試結束后,招錄機關通過考錄專題網站發布報考者的面試成績以及綜合成績。其中,未組織專業能力測試的,綜合成績按照筆試、面試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組織專業能力測試的,綜合成績按照筆試成績佔50%、面試成績和專業能力測試成績共佔50%的比例合成。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