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公布2021年本科生特等獎學金答辯會入圍名單 東京奧運會冠軍楊倩入圍

2021年10月21日12: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特等獎學金是清華大學本科生的最高榮譽。

近日,清華大學公布了2021年本科生特等獎學金答辯會入圍名單。東京奧運會冠軍楊倩也在此次入圍的15名候選人之列,消息一出便獲得網友的熱烈關注。

楊倩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2018級本科生,作為一名學生運動員,除了在體育賽場上的卓越表現,她還曾連續兩年獲得校級獎學金。她表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始終鞭策著自己在學習道路和射擊生涯不斷進步。當代青年唯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承擔得起時代賦予的責任。

圖片來源於“清華小五爺園”微信公眾號。

根據公示的材料,這項評選今年依然競爭激烈。15位候選人各有特色,全面多元。有的在學習科研方面表現突出,有的在志願實踐方面成績斐然,有的是體育健將……他們有高光時刻,也在挫折和失敗中成長。

他們中,有7人獲得過國家獎學金,12人獲得過綜合優秀獎,其中2人獲得過“一二·九”獎學金、3人獲得過蔣南翔獎學金,以及姚期智獎學金等院系重要獎學金。有4名同學獲得清華大學優秀學生干部或者優秀共青團員等榮譽。

記者了解到,2021年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本科生)答辯會也將於近日舉行。15名候選人還將參加現場答辯,分享各自在學業發展、科研創新、社會服務、文藝體育、全球勝任力等方面的成長經歷。同時,答辯將經過復評和校務會議審議,最終產生不超過10人的表彰名單。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