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四千七百多名高校進博會志願者宣誓上崗

2021年10月21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0月20日電 4700多名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志願者20日在上海宣誓上崗。其中近500名志願者在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參加宣誓,4200余名進博會志願者則通過互聯網在線宣誓。

據承擔進博會志願者招募籌備工作的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介紹,截至目前,第四屆進博會已從同濟大學、上海師范大學等40所高校招募志願者4746人,他們將完成基礎培訓、重點培訓和崗位實訓,服務於下月舉辦的第四屆進博會。

在這4700多名志願者中,曾經參加往屆進博會志願服務的有471人,曾有過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經歷的有1261人,“00后”志願者有3836人。

據了解,這些志願者已基本完成配崗,將服務於現場引導咨詢、嘉賓聯絡接待、新聞宣傳、展會注冊、迎送保障、交易統計、行政保障、醫療應急救援、防疫健康宣傳等九大類崗位。另外還有270名紅十字志願者將在會期提供醫療急救等服務。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記者 曹玲娟)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1日 05 版)

(責編:遲翔宇(實習生)、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