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高考分數線出爐 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00分

2021年06月25日13: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考分數線出爐 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00分

北京高考分數線出爐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00分

  北京市各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北京市教委供圖

  中新網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 杜燕)今天,北京發布考生高考成績和各批次(類型)錄取控制線。北京教育部門表示,經2021年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確定北京市各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其中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為400分。

  北京教育部門今天表示,今年北京市高考工作平穩順利進行。截至目前,報名、考試、評卷等工作環節的任務已順利完成。

  考生成績具有良好區分度

  2021年是北京高考綜合改革落地的第二年,高考命題鞏固改革成果,進一步提升命題質量。今天,北京發布考生高考成績和各批次(類型)錄取控制線。從評卷統計結果看,考生成績整體呈現正態分布,具有良好的區分度。

  經2021年北京市招生考試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確定北京市各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如圖:

  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主要用於強基計劃、高水平藝術團等特殊類型招生和提前批次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招生。

  實施招生“陽光工程”

  北京教育部門表示,認真落實教育部、北京市有關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文件要求,深入實施招生“陽光工程”,堅持公平競爭、公正選拔、公開透明的原則,德智體美勞全面考核、綜合評價、擇優錄取,嚴格程序,規范管理,精心組織,優化服務,加強監督,切實保証招生錄取工作安全、公正、有序進行。

  錄取工作按照“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原則實施。參加不同批次(類型)錄取的高校,分別執行不同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高校強基計劃招生、“雙培計劃”“外培計劃”(普通類專業)招生、高水平藝術團招生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使用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高校須嚴格執行國家招生政策和規定,按照向社會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錄取規則進行錄取,負責對已投檔但未被錄取考生的退檔原因作出解釋。

  本科招生設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個批次

  本科招生設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個批次,並按順序依次錄取,本科志願以院校專業組為單位設置,一個院校專業組即為一個獨立的志願。本科普通批設置30個平行志願。專科招生按專科提前批、專科普通批2個批次依次錄取。專科普通批設置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1所院校1個專業。錄取工作全部實行遠程網上錄取。錄取期間,按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時,如當前批次高校計劃未完成,將根據情況征集考生志願。

  據介紹,高招錄取主要日程安排如下:

  2021年高招錄取工作7月6日至7月30日進行

  本科提前批錄取7月6日至14日

  特殊類型招生錄取7月15日

  本科普通批錄取7月16日至21日

  考生填報專科志願7月21日至22日

  高職單招錄取7月23日至26日

  專科提前批錄取7月23日至27日

  專科普通批錄取7月28日至30日。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