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中小學課后服務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早於正常下班后半小時

2021年06月22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孫競)日前,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關於推廣部分地方義務教育課后服務有關創新舉措和典型經驗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了首批23個義務教育課后服務典型案例單位,推廣有關創新舉措和典型經驗。

《通知》強調,推動課后服務全覆蓋。各地要強化工作部署落實,不斷完善政策措施,切實打通學校課后服務“最后一公裡”,確保城區義務教育學校全覆蓋、有需求的學生全覆蓋。

《通知》要求,保証課后服務時間。課后服務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早於當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時間后半小時﹔學校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可以提供延時托管服務,切實解決好家長接學生困難問題。

在提高課后服務質量方面,教育部要求,豐富課后服務內容,指導學生認真完成作業,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補習輔導,指導學有余力的學生拓展學習空間,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閱讀、興趣小組以及社團活動,提高課后服務質量水平。

《通知》同時提到,強化課后服務保障。完善課后服務經費保障機制,通過財政補貼、服務性收費或代收費等方式籌措經費。學校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具體政策由各省份制訂,嚴禁以課后服務名義亂收費。建立健全以學校教師為主、校外專業人員或志願者參與的課后服務師資隊伍,完善參與教師和人員補助政策。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