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今年高考考生應提前熟悉位置 注意易混考點

2021年06月03日08: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高考考生將首次刷臉進考場

2021年北京高考在即,北京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提醒,有些考點校名字容易混淆,考生要看清准考証,不要因混淆名稱而走錯考點校或考點校小區,確保按時參加考試。

有些考點校的名稱只是一字之差,容易混淆。考生要細心分辨清楚,重點看清考點校的地址,比如北京育才學校在西城區,北京市育英學校在海澱區﹔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在東城區,北京市十一學校在海澱區。考生要看清准考証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點所在位置。

一些考點校有多個不同小區,考生要仔細了解自己要到哪個校區參加考試。如中國人民大學附屬朝陽學校考點設在東校區、北京市第八十中學考點設在望京校區,北京工業大學附屬中學考點設在富力城校區等。

對同一所大學的不同附中考點,考生也要辨清。如西城區的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海澱區的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為防止走錯考點,考生要提前了解具體位置,到達考點后要核對准考証上的考點名稱與學校校牌上的名稱是否一致。

一些考點校分高中部和初中部,高考考點一般設在高中部。如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附屬中學考點就設在高中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學考點設在和平街高中校區。

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提醒,一般情況下,考生是在本校的考點參加考試。考生要清楚自己是在哪個區報考的,就能避免錯誤前往其他區考點。考生可在考試前熟悉考點所在位置,科學合理設計出行方式及路線,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每科開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時到達考點。(記者 武文娟)

部分易走錯考點校、易混淆考點校名單及地址

北京市第十一中學:東城區金魚池西街1號

北京市十一學校:海澱區玉泉路66號

北京市通州區潞河中學:通州區新華南路135號

北京市通州區運河中學(西校區):通州區梨園鎮京洲中街1號院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海澱區中關村大街37號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朝陽學校(東校區):朝陽區太陽宮南街8號

北京市育才學校:西城區東經路21號

北京市育英學校:海澱區萬壽路西街11號

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西城區南新華街15號

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西城區新街口外大街12號

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海澱區北三環中路甲36號

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西城區二龍路14號

北京市第十二中學:豐台區益澤路15號十二中高中部

北京市第十二中學錢學森學校:豐台區萬源南裡甲43號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